談電話詐騙

【詐騙集團小故事】
 
2012年的時候我在網路上購買一台掃地機器人,
 
隔沒幾週就有一個大陸口音的女子打電話給我,
 
說是我信用卡設定錯誤,分期12期設定為購買12台,
 
我假裝十分驚慌,詳細的詢問她該如何更改回來,
 
(整整和她聊了18分鐘)
 
接著她請「花旗銀行客服」主動回撥給我,電話號碼也虛擬成花旗客服的電話,(註1)
 
『偽。花旗客服人員』請我去郵局提款機按照他的指示操作,
 
說這樣就可以解除購買12台掃地機器人的設定了,
 
然後我真的跑去附近的提款機,按照他的指示一步一步的操作,
 
讓他聽到提款機的語音,才會以為我真的上了他的當,
 
最後輸入帳號的時候,我故意輸入的很慢再刻意的說:
 
『0...1...1...0...0......然後是?.......呀~輸入太慢要重新來了!』
 
接著把手機靠近提款機喇叭,讓他聽到語音『請重新操作』
 
這個梗連續玩了三次,玩到『偽。花旗客服人員』脾氣都起來了,
 
他說:『先生,麻煩您確認帳號快一點好嗎?您這樣我們很困擾的(不爽)』
 
(我心中OS:當詐騙還這麼沒耐心......)
 
後來我匯款了1元,然後跑去附近的警察局報案,
 
(匯款1元,手續費15元,總共損失16元.......)
 
我跟警察杯杯說我被電話詐騙了16元 QQ
 
警察杯杯雖然有點傻眼,但依然受理了我的報案,幫我做筆錄,
 
接著警察杯杯馬上把詐騙帳號凍結起來 XD
 
數星期後,我接到警察杯杯的來電,說感謝我有即時報案,
 
讓後續幾個受害者沒有成功的把錢匯款出去這樣,
 
不過他也很誠實的告訴我,詐騙集團都在大陸,抓到的機率十分渺茫,
 
多年後抓到車手我才收到判決書,那個帳戶總共有四名受害者,
 
有的是買手機被騙,有的是買電視被騙,
 
被騙金額都在幾萬元之間,我損失16元是最輕微的.
 
 
---
註1:
有些詐騙電話來自國外,他們可以自行設定電話號碼結尾,
 
[舉例詐騙電話]146313168448「0225768000」
 
由於早期手機銀幕顯示來電號碼的空間不夠長,
 
所以只會看到「0225768000」的部分(花旗客服電話)
 
因此很多人會受騙上當.

留言

Google

本月熱門文章

香港朋友,真的對唔住,台灣出了這種中共的幫兇!

堅持5個月!反送中示威者六大特色 6 features of Hong Kong Anti-ELAB Protesters│老外看香港│郝毅博 Ben Hedges│新唐人電視台

[黑金] 台南88槍擊案主犯國民黨學甲區黨部主委王文宗 也擔任統促黨幹部

熱門文章

企鵝妹/柳允進 史上最暈的TT三分鐘完整版一次看個夠

陳昇 Bobby Chen【把悲傷留給自己 I left sadness to myself】Official Music Video

裝潢師傅貼圖來了唷

香港朋友,真的對唔住,台灣出了這種中共的幫兇!

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: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

2020 中華民國 台灣 失業補助申請方式 失業給付申請

香港朋友看服貿 - 嗨,我是香港人,一個CEPA的受害者。

堅持5個月!反送中示威者六大特色 6 features of Hong Kong Anti-ELAB Protesters│老外看香港│郝毅博 Ben Hedges│新唐人電視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