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順遂與命途乖舛


部門同事經過經驗法則說出了所有來面試的人可以分成兩種 :
1. 一生順遂。
2. 命途乖舛。

部門很多命途乖舛,不外乎研究所考試考了兩三次,而我被分到一生順遂的標籤。
想了很久,才想寫一下心得。

其實什麼叫做一生順遂呢?
說穿了只是得過且過@@

高中考大學的時候,考上台大地質,同學都叫我重考,但是我沒有。
我認為臨場也是實力的一種,說考差只是一種藉口而已,
考試是一種以結果論英雄的,考完就是接受自己的結果。
所以我沒有重考。

進了地質系,雖然地質很有趣,但是真的太難,且並不由衷嚮往,所以我唸書想轉系,
但是在我大一那年,我們班轉走了16個人!
算是轉出結果相當好,其實很競爭,沒有轉出總是有少許失落,
那就研究所考到資工所就好。

到了考研究所的時候,因為想要留在北部,在北部家教賺生活費比較容易,除了台清交外還報了政大師大,中央中正還沒報,只有報名第一家考的中興來練習一下。
最後考上政大師大,選擇政大。

這樣順利嗎?

事實上號稱命途乖舛的朋友,考了三次研究所考上台大資工所。
相較之下所謂的一生順遂,也許只是很容易放自己一馬,對自己沒有要求吧。

早點體認到早點修改吧,人沒有目標跟鹹魚有什麼兩樣呢!

GO GO GO !

--


其他不相關文章:


中文托福考題分析

對上Orange Caramel 只能派出謝金燕了 !

Acer Net 宏碁微巨電子化服務 - 無微不至、巨細靡遺

公保年金化,台灣希臘化!

留言

Google

本月熱門文章

香港朋友,真的對唔住,台灣出了這種中共的幫兇!

堅持5個月!反送中示威者六大特色 6 features of Hong Kong Anti-ELAB Protesters│老外看香港│郝毅博 Ben Hedges│新唐人電視台

新北市幼稚園餵藥案問題?沒有找到答案!需要神探侯友宜市長而非吉的堡公關侯友宜

熱門文章

企鵝妹/柳允進 史上最暈的TT三分鐘完整版一次看個夠

陳昇 Bobby Chen【把悲傷留給自己 I left sadness to myself】Official Music Video

裝潢師傅貼圖來了唷

香港朋友,真的對唔住,台灣出了這種中共的幫兇!

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: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

2020 中華民國 台灣 失業補助申請方式 失業給付申請

香港朋友看服貿 - 嗨,我是香港人,一個CEPA的受害者。

堅持5個月!反送中示威者六大特色 6 features of Hong Kong Anti-ELAB Protesters│老外看香港│郝毅博 Ben Hedges│新唐人電視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