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黑金政治指標看紅黑派是否當選,台中人加油 真正民主化吧!!!

轉錄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73213086675479/posts/858486828148099/


【反罷免陳柏惟】 

先說這篇文與迷因無關,純粹是咪咪老師我自己的心得跟跑了一趟台中的感想。

上週六我跟韓璟老師一日快閃了台中第二選區,為的就是想實際了解一下,關於3Q陳柏惟反罷免現在所面臨的狀況如何,這就像我兩年前跑去香港元朗一樣,我一直認為,任何從網路上獲得的消息跟資訊,都比不上自己實際跑一趟現場,所面對的感受來得真實。

我看到陳柏惟的第一印象就是:「這個人真的快累垮了。」「他怎麼還撐得住。」這幾天看到有人在抨擊他假跌倒作秀,但你如果實際見到他本人,你會知道他承受的已經不只肉體上的疲累,還有精神上的巨大壓力,陳柏惟處於一個隨時有某個人跟他講句鼓勵的話,就會崩潰爆哭的狀況,因為他所面對的壓力真的太過於龐大,鋪天蓋地的看板、對手華麗的宣傳車,還有被各個地方團體擋在外面不得其門而入的感慨,好滿好多,也好無助。

畢竟,一位才經營不到兩年的年輕人,要怎麼跟一個掌握住地方資源二十年的世家,在一場只有資源、沒有真相的烏賊戰中對打?

今年的陳柏惟罷免案,其實就是2020年的選戰延長賽,2020年是陳柏惟跟顏寬恆正面對決,而這次的罷免案,卻沒有人敢提到,顏寬恆就是陳柏惟罷免案的最大受益者,這讓我覺得非常的噁心。我們就簡略提下國民黨與刪Q團體對於罷免陳柏惟的理由有多漏洞百出:

Q.國民黨說疫苗案陳柏惟沒有幫地方爭取?

A.國民黨不敢告訴你他們當時是突擊性提案,而且他在提案中用類別劃分,偷渡了科興等的中國疫苗,更不用說他們要求這個提案政府要在一個月內採購一千多萬劑,然後就扣著這個帽子說執政黨無能,然後國民黨自己卻不敢承認在年初時炒作打疫苗會死人,要大家不要打疫苗的就是國民黨自己。

Q.陳柏惟在立法院表現不佳?

A.陳柏惟的質詢內容確實有讓大家不滿的地帶,並且有很多地方都讓大家覺得怎麽有種亂說話的感覺,但陳柏惟的基本功,不論是出席率跟法案參與度都遠勝於顏寬恆,甚至還贏過許多現任的立法委員,作為立院菜鳥陳柏惟絕對有做不好,但也絕對不是能夠罷免他的最充分理由。

Q.陳柏惟挺萊豬?

A.拜託國民黨,你貴為在野最大黨,這個議題你應該去罷免蘇貞昌或蔡英文,憑什麼要打這點結果要陳柏惟扛全部,他是立法委員不是行政院長,更不是總統,不要柿子挑軟的吃好嗎?朱立倫跟江啟臣,你們兩位都沒韓國瑜有水準,至少韓國瑜到現在還沒抓這點出來喊刪Q,就你們兩個沒打過勝仗的喊的最勤勞。

Q.陳柏惟暴力,有案底。

A.不要說笑話了,看看他被罷免後爽的會是誰,這根本就是拿懶叫比雞腿,拿湯底比案底,拿小米酒比8+9,拿明道去比黑道,拿一個賣槍的去笑一個愛打手槍的是暴力分子,有夠荒謬。

總歸一個想法,如果國民黨跟刪Q團體敢承認要罷免陳柏惟,是出自於純粹看他不爽,而不要去扯這些五四三,我還會比較尊重他們,畢竟看不爽也是罷免的一個理由,可惜他們不會也不敢,因為他們從頭到尾都不敢承認,「罷免陳柏惟就是爽到顏寬恆」這個鐵錚錚的事實。

來,這句話很重要跟我一起唸三遍:

「罷免陳柏惟就是爽到顏寬恆。」
「罷免陳柏惟就是爽到顏寬恆。」
「罷免陳柏惟就是爽到顏寬恆。」

其實看到陳柏惟被這樣攻擊,我有點難過,因為我彷彿看到一個現代年輕人的困境,就是即使你再怎麼努力,好不容易打敗了職場或生活上的一個權貴、一個霸佔資源好幾年的既得利益者,但只要你一犯錯,就會被很多的人攻擊,認為你德不配位,但大家卻又忘記去檢討,那些既得利益者的「德行」又有多低劣,因為你沒有背景,你就沒有犯錯的空間,這是多麼寫實也多麼悲哀的一個事實。

所以對我來說,反對罷免陳柏惟的一個關鍵,就跟當初2020願意站出來挺陳柏惟一樣,我真的不願意再看到有任何的地方勢力,可以挾持著地方資源在台灣這塊土地橫行無阻,台中只是其中的一塊地方,但就像去年一樣,陳柏惟作為一個二十幾年來打敗了最險惡地方勢力的一個指標,從意義性跟代表性來說,都是未來台灣政治能夠繼續前進的一個里程碑,所以我不希望陳柏惟輸,因為我更不願意看到顏寬恆贏。

那晚離開台中前,我去跟陳柏惟致意,告訴他我要先回台北了,也跟他說了聲加油,一整天還沒好好吃過飯的他,扒著碗裡的湯飯,累到說不出什麼完整的句子,我問他:「如果你輸了要怎麼辦?」他彷彿如釋重負的笑了,他跟我說:「如果輸了,也是這個地方人民的選擇,只能說我做的還不夠好,但我不會後悔來過這裡,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,我也已經把台中當成我的第二個故鄉,我還是希望這裡的人以後能好好的過日子,也希望有人能接起我的棒子,繼續為台中人奮鬥,我真的很喜歡這裡。」

我只希望陳柏惟能加油,台中人也能加油,然後台灣人們啊,我們未來更要加油。

留言

Google

本月熱門文章

堅持5個月!反送中示威者六大特色 6 features of Hong Kong Anti-ELAB Protesters│老外看香港│郝毅博 Ben Hedges│新唐人電視台

香港朋友,真的對唔住,台灣出了這種中共的幫兇!

新北市幼稚園餵藥案問題?沒有找到答案!需要神探侯友宜市長而非吉的堡公關侯友宜

熱門文章

企鵝妹/柳允進 史上最暈的TT三分鐘完整版一次看個夠

陳昇 Bobby Chen【把悲傷留給自己 I left sadness to myself】Official Music Video

裝潢師傅貼圖來了唷

香港朋友,真的對唔住,台灣出了這種中共的幫兇!

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: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

2020 中華民國 台灣 失業補助申請方式 失業給付申請

香港朋友看服貿 - 嗨,我是香港人,一個CEPA的受害者。

堅持5個月!反送中示威者六大特色 6 features of Hong Kong Anti-ELAB Protesters│老外看香港│郝毅博 Ben Hedges│新唐人電視台